人才信息 > 人才活动

“秒聚青科·汇智三晋”山西煤化工科技人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22日

主办方

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地点

山西太原

2022年8月22日上午,以“秒聚青科·汇智三晋”为主题的山西煤化工科技人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系列活动在太原举行。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丁纪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任喜莹,山西省煤炭学会秘书长王永刚出席活动,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龙主持开幕式。

活动以“秒聚青科·汇智三晋”为主题,以山西煤化工科技人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线,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发言,特邀专家对优秀青年人才提出的观点和建议进行点评。

大会主场活动环节包括“青年说”“大家谈”“自由论”“权威言”。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副教授、《山西煤炭》编辑部主任戚庭野在“青年说”环节以《“双碳”背景下青年科技人员助力煤炭行业低碳绿色发展》为题,以煤炭绿色低碳发展为背景,从技术层面和社会服务层面讲述了作为矿业工程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提出了学术期刊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作用。在“自由论”环节,《山西煤炭》编辑部编辑安娜,从科技期刊工作者的角度,表达了科技期刊从业者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决心和热情。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指导,山西省科协主办,山西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太原市科协、山西省煤炭学会等单位承办。来自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领军企业等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8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宣传了《山西煤炭》期刊的定位,扩大了期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