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信息 > 人才活动

中国科协院士专家安徽行暨国情考察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7日-11日

主办方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地点

芜湖,黄山

7月1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安徽省科协承办的2022年中国科协院士专家安徽行暨国情考察活动圆满结束。此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全国多个领域的20余名院士专家深入芜湖、黄山的园区、企业、学校、场馆、乡村等地考察调研,通过院士论坛、院士恳谈会、院士与企业代表座谈会、院士互动沙龙等形式,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士专家走进当地的汽车制造、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及材料制造、玻璃研发及制造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创新发展等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院士专家结 合自身研究领域,为相关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黄山,院士专家深入场馆、乡村、古村落,考察徽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情况,并围绕黄山绿色食品、半导体、新材料、新安医学等领域开展院士互动沙龙,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近40家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参加沙龙,与院士专家互动交流。

此次院士专家安徽行暨国情考察活动,搭建了安徽尤其是芜湖和黄山与高端人才、资源联系的桥梁,对促进安徽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以科技助力安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具有积极的影响。后续,安徽省科协将认真梳理院士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根据活动开展过程中院士专家与企事业单位达成的产业、技术、智库等合作意向,推动合作落地见效,确保活动成效长远化、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