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信息 > 人才活动

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6日-28日

主办方

河南省科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郑州市政府

活动地点

河南郑州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领域,元宇宙关键技术蓬勃发展,在大众消费和垂直行业中应用前景广阔。为抢占元宇宙产业赛道发展先机,助力河南国家创新高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1月9日至10日,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一行赴中国科协汇报沟通深化“省会合作”等有关工作,积极争取中国科协支持河南举办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科协领导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科协在推动“省会合作”协议落地方面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河南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表示将积极支持河南举办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有效助力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布局发展。

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由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河南省政府共同指导,河南省科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拟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河南省科协将按照楼阳生书记批示要求和中国科协领导相关指示,全面落实“省会合作”战略协议,积极协调推动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