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信息 > 人才活动

中国科协院士专家浙江行暨国情考察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4日-20日

主办方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活动地点

浙江湖州,安吉,德清,建德

8月14-20日,“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浙江行暨国情考察活动在浙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省内多个领域的院士专家近40人深入湖州、安吉、德清、建德的园区、企业、乡村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进行产业与技术对接、座谈交流等,为当地的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

本次院士专家浙江行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浙江省科协承办,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省青高会等单位共同执行。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两山”理论实践、“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围绕“科创中国”浙江试点、浙江省大湾区建设、浙江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及“浙江院士之家”建设等工作,根据我省产业发展特点及地方重点工作的实际需求,聚焦绿色低碳产业、聚力先进低碳技术、聚集高端人才,搭建了浙江尤其是湖州和建德与高端人才、资源联系的桥梁,促进了浙江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进一步总结提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实践成果,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