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快讯
携手抗疫抗痨 守护健康呼吸——武汉市防痨协会在行动
2020/3/24 21:44:21    新闻来源:武汉市防痨协会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每年的3.24前后武汉市防痨协会及各理事单位积极举行各项大型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然而2019年底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防痨人可能没有往年的大型活动和热烈场景,尤其是在中国新冠肺炎的"震中"武汉,时至今日武汉防痨人仍然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作为武汉防痨人,抗疫抗痨、守护健康呼吸,我们一直在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早期,当武汉出现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时,第一批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正是武汉市两家结核病专科医院:武汉市防痨协会理事长单位武汉市肺科医院与副理事长单位金银潭医院。而其他四家副理事长单位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均陆续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并在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中做出巨大贡献。在此次疫情中,六家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均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回顾近3月的抗疫抗痨史,武汉防痨人一直在守护着武汉人民的健康呼吸!

武汉市防痨协会理事长:符志军

    武汉市肺科医院和金银潭医院作为第一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抗疫不忘抗痨,不管武汉市肺科医院床位改造多困难,医务人员多紧张,在确保医院感染控制情况下,合理规划结核与新冠肺炎的门诊与病区管理。理事长符志军主任带领武汉市防痨协会多名老专家阮汉利、靖秋生、张炎林主任组成了武汉市疫情间的最高规格结核门诊专家团队。而结核病区里由黄海主任一直坚守,让抗疫过程中危重症结核病患者得到及时诊治,抗疫不忘抗痨。

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肺科医院抗疫不忘抗痨

武汉市防痨协会秘书长:杜荣辉

    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作为武汉市肺科医院疫情专家组组长,她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带领团队连续奋战近3月不下火线。在初期收治6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时,她凭借专业经验迅速向院领导建议启动二级防护措施,确保医院院感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她负责全院确诊和疑似患者的诊断治疗,参与5个隔离病区300多名患者救治,至今已治愈出院600余名重症患者。她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她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市对其个人先进事迹进行通报表扬。

武汉市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陈先

    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组织有序,成立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组织并亲自参加院级会诊,多学科会诊,联合查房,死亡病例讨论等。抗击新冠肺炎同时不忘医疗质量管理,作为新冠肺炎危重症的定点医院,陈先祥副院长尽一切努力提高医院新冠肺炎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经过多次隔离病区改造,中心供氧能力改造,积极扩大新冠肺炎的收治能力,想尽一切办法多救治一个病人。

武汉市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倪正义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楼三病区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作为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此次疫情中成了风暴之眼。作为金银潭医院病区主任,第一时间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科学防治、科学救治,在治病同时进行经验的积累和科研的攻关,为攻克新冠肺炎做自己最大的努力。

武汉市防痨协会副理事长:赵建平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    学科科主任,同时也为湖北省及武汉市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是最早参与新冠肺炎防治的专家之一。24小时待命,每天加起来睡眠不足4小时,穿行在武汉三镇各大医院,一天一百多个电话,门诊、病房、专家指导、参加专家组会议忙个不停……这是2019年12月底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怀疑发现新冠肺炎以来,赵建平教授的每天工作节奏。

武汉市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张建初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作为最早一批上火线的专家,他的经历与很多医护人员不同。疫情初发,他就奔波于协和医院本部和西院区。作为湖北省及武汉市首批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他还要到金银潭、肺科医院、亚心总院等医院去会诊救治危重病患。成立"内镜清肺小组",不畏感染风险,只愿病情好转。

武汉市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吴小军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呼吸内科科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他带领呼吸内科医生接管第十病区,作为病区负责人,管理着包括本科室、本院外科以及新疆援鄂医疗队共70余人的医护队伍,负责救治40余名重症患者,每天穿着密封的隔离服认真观察病人症状,精准掌握负责病区的每一个病人的第一手资料,使治愈率大大提高。

武汉市防痨协会副理事长:程真顺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疫情发生后,程真顺主任坚守疫情防线,为生命保驾护航。院内第一时间上报,坚持科学防治,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至今保持着感染零记录。武汉市七医院作为中南医院对口支援医院,由程真顺教授负责指导该院临床诊疗工作。医疗环境差,医务人员紧缺,救援物资缺乏,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程真顺教授勇于吃苦,敢于攻坚,在防疫一线整整驻扎了一个多月。他与广大医务人员共同克服困难,积极救治危重症患者,与死神做奋勇搏斗。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并于3月10日作为湖北省当地医务人员代表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武汉市所有防痨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用自己平时时时刻刻与传染病做斗争的经验迅速投入到此次新冠大疫之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防痨防疫,守护江城健康呼吸。



供稿:武汉市防痨协会秘书杨澄清,金武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电话:010--65257475 传真:010--65257509
中国防痨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ta_1933@126.com
京ICP备090210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280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