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老科协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4-16

近日,辽宁省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卢柯对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报送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汇报》作出批示,对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1月中下旬,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疫情防控总要求后,省老科协迅速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向全省80万老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鼓励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做出老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倡议发出后,全省各级老科协调动老科技工作者在防控疫情战役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普宣传、建言献策、社区值守、文化战疫、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等工作,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沈阳市老科协利用微信群普及科学宣传知识;大连市老科协编发疫情防控资料,开展典型宣传;辽阳市老科协实地走访社区、医院慰问;阜新市老科协深入企业,为复工复产建言献策;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老科协鼓励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参与社区值守、文化抗疫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辽宁省有15万余名老科技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


来源:中国科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