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科学家聚焦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05-27

26日,2019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ICAIBD 2019)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阿联酋、菲律宾、德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齐聚成都,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分会场口头报告、视频报告和海报展出等方式,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与IEEE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亚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张景中教授宣布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开幕,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周利平教授,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王晓宇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周激流教授依次分别作大会致辞。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香港城市大学王钧教授,北京大学的谭营教授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梁耀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刻讨论。

本次会议投稿论文总计126篇,经过专家审核、挑选,最终有74篇正式收录至本次会议论文集。会议期间还开设了模式识别、数据分类及检测、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计算机通信网络等8个报告分会场以及一个海报展示分会场。大会为研究人员、工程师、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建立了一个广泛、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