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样式改版 作者名字更突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09

微信公众号消息页样式进行了调整:作者、点赞等排版和样式都有了新变化。

关于改版,相信大家有不少疑惑,我们在这里统一回答:

关于样式优化

Q:此次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哪些改变?

大家可以看到,微信对公众号消息页样式进行了改版,主要包括作者、点赞的排版和样式调整。

具体为:作者名称换行并突出、文末“点赞”图标改成“爱心”并与“阅读”位置互换等。


Q:为什么要进行改版?

此次改版,主要考虑对用户体验进行优化。比如将可操作的点赞和“阅读原文”放在一起,方便用户集中在此区域进行操作。图标改为“?”是和朋友圈点赞图标保持一致的概念。此外,我们希望更突出公众号文章作者的重要性。

关于突出作者

Q:为什么要把作者专门突出?

将作者名称换行显示,是为了更突出创作者的重要性。“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每个公众号背后的作者也应该受到更多的尊敬。微信公众平台会继续在作者体系上不断探索。

Q:对作者体系,微信还有哪些规划?

我们希望能把作者当作一个独立的单元来对待,作为一个独立的栏目,体现作者的个人特色。微信公众号平台希望通过这一次改版,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给予作者更优的展示空间。未来,微信公众号平台还将推出作者体系,鼓励创作者做出更多原创作品。

企业科协网二维码-900.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