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8-24

,8月2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发改委、天津高新区承办的“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在海泰大厦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致辞,并与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有关负责同志,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段志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推动推杆,启动“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

郑浩峻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7月2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的意见》,在创新政府管理、优化“双创”服务、拓展融资渠道、促进产业升级、强化人才支撑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天津市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各部门也陆续推出商事制度改革、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各项举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已然形成。

当天作为天津站标志性活动的第三届“中科创赛”决赛路演同步举行,王盛宣布大赛获奖名单。“中科创赛”是在中国科学院与天津高新区指导下,由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旨在促进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资本市场合作,搭建优质的展示与交易舞台。

天津站系列活动包含1个全市标志性活动、3项国家专题活动和8场特色活动,据悉,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还将通过中央媒体团“宣传行”、国家科技专家团“科技行”、国家投资团“投资行”等国家专题活动,以及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座谈会、高校创业大讲堂、项目政策讲解等8场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天津高新区双创活动成果,持续营造浓厚双创氛围,打造双创热点、传播双创理念,释放全民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