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正式开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8-24

8月18日,“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正式开幕,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部众创园第三届创客嘉年华同步启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术学会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先后致辞,启动仪式由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主持。

宋军在致辞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实际行动,是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支撑。贵阳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以大数据引领为标志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为全国所瞩目。今年,贵阳高新区入选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这一次贵阳站的系列活动,以“感受数据魅力 众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将高新产业创新发展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再一次充分展示了贵阳“双创”工作的新风貌、新成就、新局面。

随后,宋军、左定超、李三旗、徐元志、张海涛、王玉祥、邓胜龙共同启动了“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本次活动由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具体执行。活动期间举行大数据文化旅游、共享经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贵州省智慧旅游政产学研用联盟、贵州省大数据政产学研用联盟成立仪式,正式推出全国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旅游公园--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同时围绕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分别开展系列活动,并且依托创客文化中心等众创空间及创客平台开展创客“思享”会等50余场次的创客嘉年华活动。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乔云、贵州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元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涛、市政协副主席邓胜龙出席启动仪式。贵州省直相关部门、贵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贵阳高新区工管委领导,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经济日报、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贵阳日报、贵阳广播电视台等70余家新闻媒体,贵阳国家高新区企业、创客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