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互联时代,你我皆是数据大侠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6-11-22

日前,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报名络绎不绝。在无锡市信电局的支持下,更多的关注城市安全、环保、城管、交通等问题,希望掌握数据技能的数据大侠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才华。

无锡市智慧城市的“一中心,四平台,N个应用”建设以打造“惠民、强企、优政”为目标,已形成了“全市政务数据统一部署,基础数据统一集聚,业务数据深度融合,应用数据深入挖掘,主题数据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共享,目录与交换体系全面完善”的大数据生态体系。无锡率全国地级市之先开通了政务数据服务网,共开放了39个部门700个数据集。成为全国开放数据集最多的城市。加大政府数据开放力度,力争年内开放数据集达到900个。本次大赛无锡政府将开放政务业务数据、互联网数据,将涉及到18个委办局:工商、司法、公安、城管、公积金、环保等数据,为大数赛的举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诱人丰富的数据,取之于民,还之于民,希望你能在这个平台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