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猫速览】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中喜获佳绩等资讯看点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9-21

中国科协

·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中喜获佳绩。近日,2016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揭晓。福建省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兰思仁、翁伯琦、倪莉、何仲全牵头完成的项目成果喜获佳绩,共荣获4项科技奖励,包括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4位代表均为获奖项目第一完成人。

1.jpg

·2017年全国青少年探索计划魔抓创意编程教师培训班在重庆市开班。培训班于9月19日顺利开班,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本次培训邀请了新华都商学院MBA马奕卿和阿尔法营创意编程课件体系研发创始人余宙华,两位专家就中小学创意编程教育意义和魔抓教学讲解及实践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据了解,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今年在全国开展两期全国青少年探索计划魔抓(Scratch)创意编程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于9月11-15日在成都成功举办。 

地方科协新动态

2.jpg

·江苏防空防灾科普巡演走进南通。9月18日,由江苏省民防局联合省应急管理办公室、省红十字会、省科协共同主办的江苏省防空防灾应急科普文艺巡演活动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落下帷幕。江苏省民防局副局长杨建国、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凯、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等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出席了活动。作为活动的组成部分,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南通市民防应急指挥车,组织召开应急科普工作座谈会和2017年全国科普日应急科普高端报告会,开展了万人签名等活动。

全国学会新鲜事

3.jpg

·2017第三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引领、融合共赢” 主题,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与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同期举行,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执行主席吴伟仁院士,国家科学技术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赵理副调研员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甘晓华院士、副主任王浚院士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大会报告。开幕式上还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第十四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第四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

·2017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即将召开。会议将于11月24—26日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由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大国人文地理学的综合创新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发展”,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人文地理学的新领域、新理论与新方法;“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经济转型与区域发展等10个议题。

·中国地质学会创新科普形式办活动。9月18-19日,中国地质学会创新科普形式,联合光明网,以新媒体传播开启今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直播活动。学会邀请中国地质学会珠宝玉石、地质灾害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专家郭颖教授和陈红旗教授分别就珠宝玉石和地质灾害科技减灾结合本年度破除谣言的主题对公众进行科学普及,并与20余万网友进行网上互动,为公民打破谣言,还原科学真相。

·2017年中国长三角遗传学大会即将召开。大会拟定于2017年10月27-29日在上海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市遗传学会、江苏省遗传学会、浙江省遗传学会、安徽省遗传学会和中国遗传学会教育教学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主题是“分享、合作、发展”。会议期间还将设立长三角青年遗传学家论坛,征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并从中评选“青年优秀论文奖 ”。

(来源:中国科协网、中国地理学会网站、中国航空学会网站、中国地质学会网站、中国遗传学会网站、重庆市科协网站、江苏省科协网站)

科猫速览 中国科协 地方科协 全国学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