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的通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9-29

关于举办第十五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的通知

科协学函刊字〔2017〕160号

各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各有关期刊出版单位:

为全面落实国家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借鉴互联网和科普期刊界的成功经验,探讨科普期刊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科普期刊在新媒体浪潮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科协拟定于2017年10月25日在杭州市举办第十五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组织国内科技期刊的社长、主编以及新媒体主要负责人等,从科普期刊的内容创新和媒体融合的角度,深入探讨新媒体态势下科普期刊新的发展思路,鼓励创新,共同进步,以促进科普期刊行业水平的整体提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沙龙主题

科普期刊的内容创新和媒体融合(新的媒体态势下科普期刊新的发展思路探讨)。

二、 会议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7年10月24日

2.举办时间:2017年10月25日

3.报到地点:杭州玉皇山庄(杭州玉皇山路74号)

三、组织机构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主办,航空知识杂志社承办。

四、 参会人员

科技期刊的社长、主编以及新媒体主要负责人。名额有限,科普期刊主编社长优先。

五、 主要内容

本期沙龙采用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具体议题如下:

1.科普期刊的内容创新和内容服务;

2.科普期刊的媒体融合;

3.科普期刊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提升社会、经济效益;

4.科普期刊的广告、发行;

5.科普期刊的新盈利模式;

6.科普期刊的人才培养。

六、 其他

1.报名方式:参会代表请于2017年10月13日前,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或将报名回执(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完成报名程序。

2.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自理,就餐由会议统一安排。

七、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袁  睿

电    话:15810173191

电子邮箱:279535851@qq.com

附件:第十五期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主编(社长)沙龙参会回执.doc 

(来源:中国科协网)

通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