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牢记嘱托,在创新创造中建功立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界杰出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科技育新机,以人才开新局,汇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强大力量,值此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优良传统,勇当强国建设排头兵

矢志报国,攻坚克难,大力弘扬伟大创造的民族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技为民,甘于奉献,自觉践行抗疫精神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勇闯“无人区”,勇攀科技高峰,摒弃浮夸浮躁,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书写中国人的崭新篇章。

二、坚定创新自信,把握战略竞争主动权

坚持自主创新,紧盯国家战略所需,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切实维护科技安全、产业安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水平。坚持开放创新,积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塑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科技力量。

三、推进产学协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汇聚众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奋进实干,为实现“六稳”“六保”作贡献。服务发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加快培育更具活力的创业主体,奋力创造新时代科技创业的中国质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嘱托、不负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新创造的生动实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5月30日


科技 精神 产业 强国 倡议书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