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特斯拉与上海达成建厂协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3

20171023175336_0b124e.jpg

全球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上海浦东。

《华尔街日报》10月23日报道,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已达成一项协议,将在上海设立自己的制造厂。而特斯拉的发言人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只是重申了该公司6月份的声明,该声明称特斯拉计划在年底前明确在中国的生产计划。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特拉斯与上海市政府达成的这项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自贸区新建一家全资工厂。特斯拉可能仍需向中国缴纳25%的进口税,但有评论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大大降低该公司的生产成本和在中国销售的售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经表示,在中国建厂可削减运输成本及规避进口关税,进而可能将在华价格降低三分之一。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售价比在美国高大约50%。

马斯克曾多次表示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认为中国将会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并预测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将占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或者更多。在特斯拉的市场规划中,美国、欧洲和中国是其三大主要市场。马斯克多次表示,特斯拉的长期计划是在中国兴建工厂,供应中国需求。

过去几年中,特斯拉相继爆出将在苏州、深圳、合肥、上海等地建厂,但都没有定论。今年8月份,在特斯拉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透露过特斯拉在中国建立超级工厂的计划。他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能在美国保持绝大部分生产,但很明显的是,在中国和欧洲建立超级工厂,并为当地市场服务是有意义的。在加州进行生产然后跨越大半个地球进行运送并不现实,尤其是在产品想让消费者尽可能负担得起的情况下。”

对于媒体的此次上海建厂报道,特斯拉公司只是重申了今年6月份的声明,称公司“在与上海市政府合作,探索建厂、服务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我们以前就说过,我们预计年底前将更清楚地制定在中国生产汽车的计划”。除引用6月份的这份声明外,特斯拉发言人没有就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今天另一个关于特斯拉的新闻是,全球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正式落户上海浦东新区。这个位于丁香国际商业中心地下停车场里的充电站,可以同时为 50 辆特斯拉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编译 Vera)

电动汽车 特斯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