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离职,投身AI创业大军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6

20171026142706_a02136.jpg

2016年12月,百度大脑参加《最强大脑》比赛,节目播出前夕,百度安排了一场专访,林元庆亲自上阵给记者讲解人脸识别技术原理,一讲就是3个小时。

10月26日,记者从百度获悉,原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已经离职。有消息称,他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

2015年11月,林元庆出任百度担任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成立后,他曾兼任副总经理;另外,他还是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

至于告别百度的原因,林元庆没有对外透露具体细节。谈及未来规划,他在接受公号“量子位”采访时表示,“至于我个人,我性格看起来很soft,比较随和,但是做事情属于比较激进的那种。大公司做事需要协调很多资源;创业,希望能更简单直接,让我跑得更快一些。

同时,百度总体来讲,还是一个偏向2C的公司,我要做的事情2B的方面会重一些”。林元庆透露,他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AI升级传统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存在非常大的机会。我希望深入进去,做成一个大事业”。

在加入百度前,林元庆曾是NEC(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智能图像研究院的负责人。他领导的团队主要从事与手机搜索和无人驾驶车相关的计算机视觉研究。他是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非常活跃的一名成员,他拥有清华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学位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来源:综合自澎湃、量子位

AI 林元庆 百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