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如何演化而来?早期微生物化石或能给出答案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6

20171026142315_3b780e.jpg

该微化石采自蒙古国北部的科沃斯古尔湖以西的震旦纪岩层,每个化石最大尺寸约为200微米。

近日,耶鲁大学新发表的一篇研究表明,在蒙古国北部发现一种微生物化石也许能够解释远古时期地球上微生物是如何演化成动物的。此次发现的微生物化石位于震旦纪岩层,该岩层形成于5.4亿年前,比20年前在中国南部发现的陡山沱组岩层出现更晚一些。 

耶鲁大学的研究生罗斯·安德森在《地质学》杂志发表文章称:“对古生物学家而言,了解动物进化的时间和方式是非常困难的。能够发现一种保存格外完好的似动物胚胎的化石,为研究生命的历史提供了关键突破口。新化石包含8个属,约17个种的数十到数百个个体。其中有许多是疑源类的带刺化石,大小约为100微米,厚度为指甲的三分之一。该化石有助于科学家早日确定地球生态系统与动物的起源。”

目前耶鲁大学的团队已经与哈佛大学和蒙古科技大学合作,继续进行采样研究。

编译:半酱  编辑:张梦

标签 微生物化石 动物演化 远古时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