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太阳能技术:引领未来浪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7

20171027084116_cdf379.jpg

高度透明的太阳能材料

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屋顶空调机组相似,透明太阳能材料的广泛应用能近乎满足全美的电力需求,急剧减少矿物燃料的应用。

该校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科学家团队表示:高度透明的太阳能电池代表了新型太阳能应用的未来潮流。同时,他们研发的透明发光型聚太阳能器:拥有无碍视线的稀薄的类塑性材料,并能应用于一些表面清晰的装置上。

该类太阳能系统可通过有机分子吸收不可见的太阳光波长,通过调节这些材料,筛出紫外线与不可见太阳光波,并将其转化为电能。

这些创新与性价比较高的科技在推动全球能源消耗转型中功不可没。当前在全美及全球,太阳能供电比例极小,但综合发电潜力巨大。随着玻璃制品的进一步覆盖,透明太阳能技术的占比或将与屋顶系统处于伯仲之间。以能源的节约为基础,两种技术的协同发展将确保人类对能源的需求。

对于太阳能电转化,尽管高度透明材料没有非透明材料更高效,但前者却更具附加应用潜力,且当前仅实现其潜力值的三分之一。

未来,高度透明的太阳能材料前景光明,或将以一种廉价的形式被广泛应用。

参考文献:克里斯托弗·特拉弗斯,里沙·潘迪,迈尔斯·巴里,理查德·伦特:出为满足分布式应用,高度透明化太阳光伏应运而生》,《自然-能源》,2017年; 数字对象识别符:10.1038 / s41560-017-0016-9

编译:史聪一  编辑:张梦

太阳能 材料 透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