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做白日梦?你的大脑系统更高效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7

20171027160434_22e1f6.png

聪明人爱做白日梦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参加会议做白日梦并不一定是坏事,这可能是你聪明、有创意的表现。

佐治亚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埃里克·舒马赫说:“高效率的大脑意味着能够思考更多的事情,并且可以在执行简单工作时开小差,因此大脑效率较高的人可能需要大量的精力来阻止自己做白日梦。”

舒马赫和他的团队利用MRI机器测试了超过100人的大脑模式。 参与测试的人被要求对固定点集中注意力5分钟,通过获得的数据来确定他们清醒与休息时,分别有哪些大脑区域在共同协作。

研究表明,当科学家们将实验所得数据与经过智力和创造能力测定,并且填过相关调查问卷的参与者进行比较后发现,那些做白日梦较多,智力和创造能力得分较高的人,他们的脑系统更高效。

那该如何判断自己的大脑是否高效呢? 您可以检测一下,自己是否可以随时退出正在进行的对话或工作,做一会儿白日梦,然后仍能够不丢失关键点和步骤,继续之前的对话或工作。

参考文献:Christine A. Godwin, Michael A. Hunter, Matthew A. Bezdek, Gregory Lieberman, Seth Elkin-Frankston, Victoria L. Romero, Katie Witkiewitz, Vincent P. Clark, Eric H. Schumacher. Functional connectivity within and between intrinsic brain networks correlates with trait mind wandering. Neuropsychologia, 2017; 103: 140 DOI: 10.1016/j.neuropsychologia.2017.07.006

科界原创

编译:半酱  编辑:张梦

来源:乔治亚理工学院

高效 白日梦 脑系统 聪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