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成一切物质的原子,有一半都是来自其他星系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7

20171027161518_645a4d.jpg

相距遥远的星系之间竟然也会交换物质。

你身边一切物质都由原子组成,而这些原子实际上有一半都是来自其他星系的闯入者。最新的模拟显示,像银河系这样的大星系,实际上积累了许多从最远可达一百万光年的星团中“偷来”的物质。

来自埃文斯顿西北大学的Claude-AndréFaucher-Giguère说:“我们没有意识到,实际上像银河系这样的星系从别的星系的星系风里‘偷来’的物质数量如此庞大。”

这场“偷窃”是在恒星死亡后发生的。当一些恒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它们会变成超新星,向宇宙喷射出大量的高速气体。这些气体中的物质会被星系风(超新星驱动的带电粒子流)捕捉。

过去我们总觉得星系风不可能是星系间物质转换的重要来源,因为这些风的强度不足以使之穿越两个邻近星系间的遥远距离。但是,事实表明它们比我们以前认为的更强。

“我们以为星系风被限制在其产生的星系内,这意味着这些物质可以通过落回到原星系进行循环,而不是大量地从一个星系转移到另一个星系,”Faucher-Giguere说。

他还说到,星系在其一生中会持续地跟邻居们交换物质,中间经历的时间可能是几亿年到二十亿年。

同样来自埃文斯顿西北大学的Faucher-Giguère和DanielAnglés-Alcázar通过星系演化的3D模型,模拟了宇宙中从大爆炸开始至今,星系中的物质可能走过的路径。许多关于超新星更为细致的模拟表示,星系风移动物质的速度比我们想的要快。

他们发现,对于有着多于一千亿颗恒星的星系,星系风实际上带来了整个星系现存约50%的物质。对于像银河系这样更大的星系,星系风会抓取来自小星系的物质,成为星系生长的主要来源。

这样的物质转移对于小星系来讲并没有那么重要。它们更多地依靠星系风留住自己星系内超新星喷射的物质。Faucher-Giguère认为,银河系是从附近的大麦哲伦星云和小麦哲伦星云这两个相距我们分别为16万光年和20万光年的矮星系中获取物质的。

华盛顿大学的JessicaWerk称,理解我们星系中原子的来源是“河外星系宇宙学的圣杯之一”。

来源:环球科学

原子 物质 星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