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智能锁,可让快递员进客户家, 潜在安全隐患引人关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7

20171027165409_117164.jpg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10月25日正式宣布推出将名为“亚马逊钥匙”的新服务,以便能让快递员直接进入客户家中送包裹,而不是只将其放到家门口。

据报道,这是一个智能锁与摄像头配套系统,用户可以远程控制,让快递员将包裹送入他们的家中。顾客还可以创建临时密码,让他们的朋友以及其它服务型专业人员也能通过这种智能锁,进入他们家中。

报道称,该服务有助于吸引一部分用户群体,这类客户可能无法在家查收快件,但他们也不希望放在门前的包裹被人偷走。此项服务也体现出亚马逊有意向进军蓬勃发展的家庭安全设备市场。亚马逊物流科技副总裁彼得•拉森(Peter Larsen)认为,对亚马逊而言,这项服务不是一次实验,而是就此改善网站购物体验的核心部分。

据报道,亚马逊Prime购物俱乐部会员需花费249.99美元的价格购买云端控制摄像头和智能锁,公司将上门安装设备。当快递员抵达收件人家中时会先敲门或按门铃,如无人应答,他们就会在移动手机客户端上按下“解锁”键,亚马逊公司随后将立刻进行检查,以确保是正确的快递员和包裹的确就在现场。随后,事先安装的摄像头会将视频传送给客户,客户可以远程观察快递递送过程。除非被重新上锁前,该快递员将不可进行下一段包裹配送服务。

至于使用这种锁是否会导致室内盗窃这种事情发生,彼得•拉森表示在试验过程中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他也表示,如果出现问题,在某些情况下亚马逊会赔偿客户损失。

路透社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这种保护措施是否能够解决客户的安全担忧。

来源: 环球网

亚马逊 智能锁 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