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巨型食肉恐龙足迹被发现,2亿年前曾漫步于非洲南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29

20171029202705_9b9d71.jpg

Fabien Knoll是曼彻斯特大学的名誉高级研究员,他旁边的那些脚印就是在莱索托发现的新巨型食肉恐龙足迹。

最近,国际科研团队在非洲南部莱索托的马塞卢地区第一次发现了新巨型食肉恐龙存在的痕迹——几串留在岩石中的足迹。根据研究发现的波痕和干缩裂缝判断,2亿年前该地区可能是河岸。

这些足迹可以追溯到早期的侏罗纪时代,它们是一些三趾足迹,长57厘米,宽50厘米。这些足迹属于一个被称为Kayentapus ambrokholohali的新物种,这种恐龙体长约为9米(30英尺),臀高为3米,体型是目前非洲南部最大的食肉动物——狮子的四倍。

曼彻斯特大学名誉高级研究员FabienKnoll表示:“这项最新的发现十分振奋人心,这是当地曾有大型食肉动物存在的第一个证据,而且它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此前,研究人员一直认为这里曾被食草恐龙、杂食性恐龙或小型食肉恐龙所统治,这为研究南非地区食肉动物的种类提供了新线索。”

另一位研究员Lara Sciscio表示:“这一发现标志着侏罗纪早期在冈瓦纳古陆(史前大陆后来分裂成非洲大陆和其他大陆)上首次出现了大型食肉恐龙。这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发现。在全球范围内,这些大型足迹化石非常罕见,之前只在波兰有类似发现。”

科界原创

编译:贺利利  编辑:张梦  程建兰

来源: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恐龙 非洲南部 食肉恐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