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两个月,可将婴儿猝死综合症几率降低五成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02

20171102090130_a49274.png

研究的另一个重要发现是,任意量的母乳均可降低SIDS风险。

一项最新的国际研究成果显示,婴儿在接受母乳喂养至少两个月后,其罹患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几率可降低五成。这项研究还发现,任意量的母乳均可降低SIDS风险。这对那些不能或不愿意完全依靠母乳喂养婴儿的妈妈来说是个好消息。“这一研究成果是令人振奋的。”来自维吉尼亚大学(UVA)医学院的公共卫生硕士Kawai Tanabe谈到,“母乳喂养益处良多,而这是其中最重要的之一。”

SIDS是导致年龄足月至一岁的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虽然之前的研究结果已经证实,母乳喂养对降低SIDS几率有一定影响。但最新研究的成果首次确定了母乳喂养对婴儿提供SIDS保护的持续周期。在对可能影响结论的因素进行调整之后,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至少两个月可以显著降低SIDS风险,母乳喂养不足两个月的则未显示出类似效果。

“母乳喂养仅两个月就可以降低约50%的SIDS几率。当然,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显著。”Fern Hauck(UVA医学院和儿童医院的医学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的另一个重要发现是,任意量的母乳均可降低SIDS风险。换句话说,部分和纯母乳喂养显示具有同样的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分析了8个主要国际研究项目,包括2259例SIDS患儿和6894例未死亡的对照组婴儿的情况。结果表明,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文化的调查结论具有一致性。如此庞大的样本收集与分析为调查结果的可靠性提供了保证。

研究人员指出,母乳喂养对预防SIDS有效果的原因可能在于对婴儿的免疫系统有益和能影响婴儿的睡眠模式,但其确定的作用机制尚不清楚。

科界原创

编译:雷鑫宇  编辑:程建兰  张梦 

来源:https://scienceblog.com

母乳喂养 SIDS 婴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