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环在行动◆上海嘉定区中心医院】

李铮 2017-11-08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即将迎来第十二个世界卒中日。作为红手环志愿单位之一,嘉定区中心医院积极响应中国卒中学会关于“红手环”走进第十二个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公益活动的号召。10月23日,在区中心医院门急诊、病区等场所,“红手环”志愿者们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一系列脑卒中健康教育活动。

20171106112741_8281.jpg

  早上8点,医院门诊候诊区早已坐满了等待就诊患者。志愿者在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何继红的带领下,发放《脑卒中健康手册》,并告患者本院每周三、五下午开设脑卒中高危筛查与干预专科门诊。在急诊候诊区,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锦琼带领红手环志愿者也在有序进行宣教活动并耐心纠正突发脑卒中后的误区,病人及家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71106112742_1250.jpg

  上午10点,在神经内科主任徐建华的带领下大型义诊活动拉开帷幕。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咨询如何预防中风,有的询问如何照顾中风患者。门诊大厅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着红手环志愿者的身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71106112742_5781.jpg

下午2点,神经内科病区会议室正在播放红手环视频讲述嘉定红手环志愿者的成长历程,会议室被包围水泄不通。随后,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曾虹玲以其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表达为住院患者带来了生动一课,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听罢讲课,护士陆维给大家讲述中风病人的常规护理,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实用。

红手环志愿服务团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并组织成立的健康科普公益团队,旨在发挥全体卒中及相关领域医务工作者的公益热心和奉献精神,为公众和患者提供健康志愿服务。区中心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连续两年被中国卒中学会评为优秀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

手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