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酒精是致癌的一个“确定”风险因素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14

20171114160047_fce96f.jpg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说,喝酒——即便只是小酌——也会提高几种常见癌症的发病率。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本周在一份声明中确认,酒精是导致癌症的一个“确定”风险因素。发表这一声明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意识到,在酒精和癌症之间存在强烈因果关系。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长布鲁斯·约翰逊在声明中说:“人们通常不会把饮用啤酒、葡萄酒和烈性酒与增加患癌风险联系在一起。”的确,在该组织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70%的美国人不知道饮酒是一个会导致癌症的风险因素。

约翰逊说:“但酒精消费增加和癌症之间的联系已经得到明确证实。”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的这份声明说,据估计,全球每年约5%的新增癌症病例和6%的癌症死亡案例都与酒精消费直接相关。

这份声明还援引了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有明确证据表明,饮酒是导致7种癌症产生的原因。这7种癌症分别是:乳腺癌、结直肠癌、食道癌、肝癌、口腔癌、咽癌和喉癌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援引的2013年的一份研究显示,与不饮酒相比,哪怕每天仅饮一次酒,就会使罹患乳腺癌、口咽癌和食道癌的风险分别增加5%、17%和30%。

这份声明还说,那些每天饮酒超过4次的人患食道癌的风险是那些不饮酒的人的5倍,患肝癌的风险是后者的两倍。

这份声明的第一作者、威斯康星大学学院医学副教授诺埃尔·洛孔特说:“好消息是,就像人们可以通过涂抹防晒霜来降低罹患皮肤癌的风险一样,限制饮酒是人们为降低患癌的整体风险能做的又一件事。”

对于那些选择饮酒的人来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为降低包括患癌风险在内的与酒精相关的损害,男性每天饮酒不要超过两次,女性每天饮酒不要超过一次。

来源:参考消息网

癌症 酒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