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十九大引领中国发展新航向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16

据德新社报道,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作“政治报告”,这份报告是各个层面充分讨论的结果。它对过去五年进行总结并为未来五年提出政治纲领。

报道称,国外非常关心习近平的外交倡议。习近平要求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另据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报道,十九大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会议。一切迹象都表明,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将进入新阶段。

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希望能让中国以全新面貌站在世界舞台上。2012年以前,中国一直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把自身打造成“世界工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过去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再适应中国的现状,改变的种子渐渐萌芽。习近平顺应时代要求担起重任,带领中国朝着以创新、服务和内需为动力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型。

在政治上,习近平领导的反腐斗争将进一步加强。中共将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并提高自身执政能力。

与过去不同,中国不再只看经济。在“新常态”下,很多经济领域都将出现调整。最近五年中,中国在法治社会、司法独立等很多方面都制定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路线图。

在国际上,中国希望能够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在国际论坛和国际机构当中拥有更多话语权。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一种新的全球化模式,在加强对外贸易交流的同时,也致力于促进与沿线各国之间的战略合作。

报道称,虽然前路充满艰难险阻,但是中共将借着十九大的东风,把眼光看向2049年建国100周年。到21世纪中叶,中国或将成为一个中等发达国家,彻底摆脱西方势力的影响与渗透,在多极化世界秩序当中成为一根坚实的支柱。

来源:参考消息

十九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