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季节会影响特定疾病的患病几率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19

20171119074250_accfd8.jpg

▲新研究证明了怀孕期间环境因素对子女疾病具有重要影响。

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信息学协会杂志》 的一项研究证明了妊娠期环境因素,包括与年龄有关的社会环境因素对于儿童疾病发展的重要性。

在2015年的一项研究中,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CUMC)和哥伦比亚数据科学研究所的助理教授Nicholas Tatonetti博士和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工作的Mary Regina Boland博士分析了纽约市170万名患者的健康记录,发现他们的出生月份和长期患病风险之间存在着有趣的联系。例如,7月和10月出生的婴儿患哮喘的风险最大。

为了回答母亲们在妊娠期暴露于什么样的环境会导致子女患病风险增加,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韩国、台湾的1050万个人的电子健康记录。研究发现妊娠晚期暴露在低水平光照下的孕妇生下的孩子在一生中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母亲在孕早期暴露在空气细颗粒物中,子女患房颤的风险增加(这可能是一种危险的心律失常)。类似地,在孕早期吸入高剂量一氧化碳的孕妇,因位置不同而异,婴儿患抑郁和焦虑的风险增加。

Boland博士说:“我们所有的主要发现将出生季节模式与环境暴露的差异性联系在一起,并且能用已知的机制进行解释。”Tatonetti博士进一步解释说:“例如,孕妇暴露在细颗粒物含量高的空气中会增加她患高血压的风险,而这与子女的高血压有关。而高血压则会增加房颤的风险。通过阐明现象和机制间的联系,也许可以找到预防疾病的新方法——比如推荐一些产前补品的季节性剂量。”

这项研究还表明,决定一个孩子是否会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最重要因素不是出生季节。而是入学时的年龄,最小和最大的孩子风险相差18%。

科界原创

编译:谷氨酸   编辑:张梦

来源:www.sciencedaily.com

婴儿 疾病 出生季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