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改变大脑回路来消除疼痛?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21

20171121171139_b3a055.jpg

美国正面临着流行病级别的成瘾危机,约有2500万人患有慢性疼痛,科学家正在寻找新的安全、没有成瘾性的方法来缓解这类疼痛。

大脑有调节疼痛的能力。例如战斗中的士兵在没有意识到受伤时所感受到的痛苦并不明显。科学家们希望利用这种能力来控制慢性疼痛患者对疼痛的感知。

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在研究这一现象的过程中,发现一些人可以通过学习行为来过滤疼痛。布朗大学神经科学助理教授Stephanie Jones说:“大脑前部(大脑的执行控制区)和大脑的感觉中枢(从环境中过滤信息的区域)之间存在协调。”她发现,冥想可以让慢性疼痛患者改变对疼痛的感受以及大脑对疼痛的反应。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Semel神经科学和人类行为研究所是少数几个使用经颅磁刺激治疗抑郁症的研究中心之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这种使用磁脉冲直接刺激病人大脑的疗法。据UCLA抑郁症研究和临床项目主任Ian Cook博士说:“我们实际上改变了大脑回路的排列和交流方式。大脑是一个多变的器官。当人们学习新事物时,大脑结构就会发生可被探测到的变化。”情绪在疼痛感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类似的疗法可以应用于不依赖于药物的疼痛管理。

深入了解大脑的运作方式,将带来一些革命性的创新,而大脑中重设疼痛的能力也会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

科界原创

编译:谷氨酸  编辑:张梦  程建兰

来源:https://futurism.com

大脑 疼痛治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