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香料可以燃烧脂肪细胞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26

20171126095821_d962fa.jpg

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LSI)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肉桂香料能有效抵抗肥胖症。

研究表明,给予肉桂香味的一种名为肉桂醛的香精油能增强小白鼠对肥胖和高血糖的抵抗能力。但是对此作用的机理还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的Jun Wu教授说,科学家已经发现这种化合物会对新陈代谢产生影响,因此我们想进一步探明它的作用机理以及它在小白鼠和人体细胞中的差异。

他们发现,肉桂醛可直接作用于脂肪细胞,诱导它们通过产热作用来燃烧能量,从而促进代谢健康。以上内容将于十二月在《Metabolism》杂志见刊。

他们还测试了来自不同年龄,种族,体重指数志愿者的脂肪细胞。研究发现,当肉桂醛作用在细胞上时,一些基因和酶的表达会增加,既而增强脂质代谢。同时还观察到两种重要的参与生热作用的蛋白质(Ucp1和Fgf21)的数量会增加。

脂肪细胞通常以脂类的形式储存能量。这种长期储存对我们的祖先十分有利,因为他们很少食用高脂肪食物,因此更需要储存脂肪。当人体处于极端或低温环境时,脂肪细胞便会将储存的能量转化为热能,为人体所用。

“肉桂醛作为香料已经流行了数千年,因此如果它还能帮助抵抗肥胖,那么将提供一种更简易的改善代谢健康的方法。”但是Wu教授也告诫大家,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如何最好地利用肉桂醛来促进代谢而无不良副作用。在这之前,大家最好别过度食用。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

减肥 肉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