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17年诺贝尔奖解读讲座

杨晨光 2017-11-27

20171121日下午,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联合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生物分会在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了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7年诺贝尔奖解读科普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工程与转基因生物分会会长、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惠洁教授主持,邀请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的电镜专家王庆博士做了一场题为“Cryo TomographyLarge Volume Analysis(冷冻透射电镜的三维重构技术:大尺度样品分析)”的科普知识讲座。王庆博士首先对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的获得者,瑞士洛桑大学雅克·迪波什(Jacques Dubochet)、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阿基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英国剑桥大学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三位科学家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进一步通过列数据、举例子、播放视频动画等方法,对冷冻透射电镜技术的功能和应用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热烈的气氛中与师生们进行讨论,解答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70余位师生参加,与会者不仅了解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学术贡献及当前最新的前沿技术,也感受到他们的开拓创新精神,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20171127093524_cb1daf.jpg

20171127093542_e0a57e.jpg

诺贝尔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