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科协领导深入到扶贫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樊红 2017-11-27

1116日,承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永升一行三人深入扶贫联系点—丰宁县万胜永乡辛房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辛房村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距县城100公里,该村地处高原坝上,平均海拔1487米。共有9个自然村,458户,现有建党立卡贫困户95户,171人。主要经济收入以时差蔬菜、胡麻、莜麦种植、牛、羊养殖为主,2016年人均纯收入2536元。

入村后,杨永升一行首先听取了市科协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一年来,驻村工作组与市县水务局、民宗局沟通联系,打深井一眼并争取项目资金引水入户,解决了万胜永乡辛房村郭家屯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与市农牧局联系为村争取有机肥20吨;联系承德市中心医院专家到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诊疗300余人次;建立了农村科普E站示范站及村科技服务站,较好的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杨永升主席首先对驻村工作组一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努力加强农村党建工作,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农村科普E,发挥其科普作用,使其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的同时,改变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三要因地制宜找出路,村干部要起到引领作用,当好领头雁,带领广大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四是要切实做好帮扶到户的对接工作,结合实际制订帮扶计划,争取贫困户早日脱贫。他强调,辛房村作为联系帮扶点,市科协将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把帮扶工作办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促进群众脱贫致富,为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承德市科协)

                               20171127105314_a16ba5.jpg

                                           杨永升主席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杨永升一行还察看了村部的办公环境、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生活条件、农村科普E站和村科技服务站建设,并走访了郭家屯组自来水进村入户使用情况。

                                  20171127105405_d22c62.jpg

                                           杨永升主席 了解自来水进村入户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