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首款药物成瘾治疗装置,造价不菲疗效显著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01

20171201083435_b06e98.jpg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批准一种被称为Neuro-Stim System Bridge(NSS-2桥)的装置,用于帮助成瘾者减轻阿片类戒断症状。这是获FDA批准的首款此类医疗装置,该装置放置于患者耳后,可以通过芯片发射电脉冲来刺激大脑中处理疼痛信息的4个颅神经分支。

早在2014年,NSS-2桥已用于治疗慢性和急性疼痛。FDA的最新批示扩大了该装置的使用范围。经处方批准后,NSS-2桥可用于缓解阿片类药物的戒断症状。然而其价格不菲,之前的治疗费用在600到800美元之间。

由于样本数目有限,目前尚无证据表明NSS-2桥可大规模适用。基于73名接受阿片类药物戒断治疗患者的临床试验数据,FDA批准了此项装置。数据表明88%的患者在持续使用5天NSS-2桥装置后戒掉了阿片类药物,此装置的有效性可见一斑。

“鉴于阿片成瘾的广泛影响,我们需要找到创新的方法帮助患者改善治疗困境。”FDA局长Scott Gottlieb博士表示:“目前市面上有3种药物可帮助治疗阿片类药物上瘾。但是FDA还在寻求更好的药物和设备来消除对阿片类药物的依赖,也一直在研究可用作阿片类药物替代药品的新型非成瘾性治疗药物。”

科界原创

编译:Tracy   编辑:张梦  程建兰

来源:https://futurism.com

阿片类药物 成瘾治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