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视宇宙 回望科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07

20171207173334_ecbdae.png

12月6日下午,由科技导报社学术活动平台——科学百家讲坛,联合北京宇航学会院士讲坛,共同主办的题为“探视宇宙 回望科学”的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报告会由科技导报社副社长史永超主持,北京宇航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鲁宇致辞。长征7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北京宇航学会秘书长、北京航天长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樊灵芳等出席活动。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香港大学物理系与空间科学实验室副教授苏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刘兵以及北京航天长征科技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韩洪涛4位嘉宾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吴岳良、苏萌分别以“引力波宇宙和超统一场论”“寻找宇宙中的暗物质粒子”为题,为观众介绍了物理学基础前沿问题,呈现了探索宇宙更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刘兵以“科学的另一种形象”为题,介绍了对于科学本质的认识。韩洪涛以“前沿技术发展及在航天装备上的应用研究”为题,介绍了在航天领域应用的前沿技术。此次报告会将科学的前沿进展、对科学本身的认识以及科学技术的应用相结合,层次丰富、内容精彩,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尤其近期中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刚刚发布了重要成果,专家的报告更是引起了听众的热情互动。

 20171207173409_192172.jpg

20171207173419_bad8d4.jpg

吴岳良院士作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北京临近空间飞行器系统工程研究所、北京航天长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20余家航天领域研究院所,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听众200余人参会。

20171207173456_02ad44.png

签到现场

来源:科技导报社供稿

科技导报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