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现!黑洞引力有名无实,其磁场力量微弱得惊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08

20171208135940_c964d0.jpg

▲来自V404 Cygni的爆发。

黑洞以其强大的引力闻名于世,据称其巨大无比的引力能吞噬整个恒星,并能够以接近于光速的速度将物质发射到太空中。但事实证明,关于黑洞的现实可能并没有宣传得那么夸张。12月8日,《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透露,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宇宙中这些空间裂口的磁场远比之前想象得要微弱得多。

研究人员首次精确测量出了一个距离地球8000光年、直径宽40英里、名为V404 Cygni的黑洞周围的磁场,发现黑洞周围的磁能比之前估计的低了大约400倍。

这些测量结果使科学家对黑洞磁场的运作方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加深了我们对物质在最极端条件下的反应的认识,而这些知识或将拓宽人类利用核能以及GPS系统的技术疆界。

这一测量结果也将有助于科学家解决长达半个世纪以来的未解之谜——粒子是如何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被喷射出黑洞磁场的,以及为何其它的一切物质都会被吸进黑洞的深渊。

“目前的问题是,怎么完成这一研究呢?”该研究论文的作者斯蒂芬·艾肯伯里(Stephen Eikenberry)说,“我们先前的理论模型着眼于加速并引导射流的强磁场,而最新的这些低得令人惊讶的新测量值将会制约该理论模型的作用。我们没料想到会有如此结果,它改变了之前我们所知道的一切。”

像该研究中观察到的那些较小的喷射粒子流的黑洞,是星系中“摇滚明星”。它们的爆发往往很突然,并且非常短暂,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伊吉特·戴利拉(Yigit Dalilar)和共同作者艾伦·加那(Alan Garner)补充道,他们都是佛罗里达大学天文系的博士生。

“能观测到这一现象是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几十年难遇的罕见事件。”戴利拉说,“这一发现使我们向着了解宇宙是如何运作的最终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参考资料:Yigit Dallilar et al,. A precise measurement of the magnetic field in the corona of the black hole binary V404 Cygni. Science, 2017; 358 (6368): 1299 DOI: 10.1126/science.aan0249

科界原创

编译:朱明逸  编辑:张梦  程建兰

来源:www.sciencedaily.com

黑洞 引力 Science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