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成果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08

20171208144042_a229d0.jpg

▲图为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张昊介绍智能风险管理技术

“科技赋能”让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更为紧密。新技术驱动金融新模式,金融创新又推动金融服务不断升级。互联网与金融的持续深度融合,让“金融科技”也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关注度高的热词。与会代表纷纷就金融科技如何推动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展开研讨,多项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基础的金融创新成果也纷纷亮相。

 “以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将现代的技术运用在金融上,能够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发展数字金融要把握两个关键,一是数据规模要够大、维度要够广,且要合法;其次是技术,在数据的基础之上,叠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高质量发展。金融科技必须有很强的科技能力,同时应该把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金融体系的价值升级作为自己的使命。

同盾科技首次发布“智能分析即服务”全新风控理念。“人工智能特别是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通用技术。”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张昊介绍,“智能分析即服务”理念将人工智能技术和风险管理相结合,有别于单一提供或平台、工具或数据服务的模式,可以根据不同金融机构的业务需求,在包括营销、风险控制、投资和运营等多种细分金融场景中提供基于智能算法模型的分析服务,综合运用分布式计算、实时计算、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建模、复杂网络等多种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对数据接入、存储、传输,任务调度,模型开发、运行、输出等多个层面进行封装和整合,为金融机构提供端到端的智能分析解决方案。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科技的快速发展,技术正在极大地改变着金融的面貌,也更深入地嵌入在实体经济之中。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手凡普金科在会上共同发布《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实体经济调查报告》。《报告》洞察中小实体经济发展痛点和需求所在,从金融科技角度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同时通过分析金融科技企业商业模式,明晰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路径,探索更好服务中小实体经济的未来趋势。

来源:光明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