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显示,人类或已达到身高、寿命等生物学极限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11

20171211180050_20e3a3.jpg

▲人类的身高、寿命和生理性能已经达到了生物学极限。

尽管有人认为人类会活得越来越长,但近日,来自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的研究小组通过研究历史趋势发现,人类的生物学极限可能存在一个无法超越的平台期。发表在《生理学前沿》的这篇综述第一次涵盖了120年的历史信息,同时考虑了遗传和环境的影响。

论文作者Jean-François Toussaint教授认为,尽管如今营养、医学和科学领域均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但人类的生物学极限却不再提高,表明现代社会已经允许人类达到了其生物学极限,而我们是意识到这一点的第一代人。

达到目前认为的生物学极限的人口比例会发生变化,随着越来越少的运动记录被打破,越来越多的人达到但不超过目前最高的预期寿命,这些都将会证明人类生物学极限平台期的存在。

然而,当研究人员考虑遗传和环境对人类生物学极限的影响时,发现人为活动带来的压力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包括气候在内的环境变化已经影响了人类突破生理极限的能力。

为了避免人类活动成为我们自身衰落的原因,研究人员希望决策者能够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使达到生物学上限的人口比例最大化。虽然平衡不断上升的生态系统压力可能会消耗许多能源和投资,但如果成功的话,人类的身高、寿命和大多数人的生理性能都将得到提高。

科界原创

编译:花花  编辑:张梦  程建兰

来源:www.sciencedaily.com

人类 寿命 生理极限 身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