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计划建立下一个大型空间站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12

20171212152650_a6c1a1.jpg

▲从国际空间站看到的月球  来源: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日前在荷兰的诺德维克召开会议讨论:计划在月球周围的轨道附近建立一个称为“深度空间通道”(Deep Space Gateway)的大型空间站。

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家承诺为该项目提供全额资助,其成本尚未评估,但预计将在2020年开始实施。宇航局正计划在绕月的轨道上建立一个前哨,而科学家们已经在争夺平台上的空间了。

欧洲航天局(ESA)载人航天和机器人探索的负责人David Parker说:“这个被称为‘深度空间通道’(Deep Space Gateway)的平台,是继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退休后‘被大众普遍接受’的下一步计划。宇航局已经明确表示,此空间站的主要目的,是对探测深度空间以及执行长期宇航任务(包括火星宇航计划)相关的技术进行测试。但我们也想知道,如何从其中获得最好的科学知识。”

科学家们渴望在计划实施的最早阶段就有投入,这样做可以帮助该项目免遭国际空间站的命运——一些人批评国际空间站的发展速度太慢,无法达到其研究的潜力。“但研究人员应该记住,这两种设施的主要目的是探索未来。”麻省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家Richard Binzel说。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已经设计出了大量的实验。该平台的位置——脱离了地球的保护磁场,可代表外太空的环境条件,并随时可以由其进入月球——将为研究提供独特的环境。科学家表示,除了测试空间如何影响人类的生理和生存技能之外,研究人员还将提出一些方法,让空间站能够支持行星研究,并进行一些新颖的物理和天文学实验。

科界原创

编译:Jamie Cheng   编辑:张梦  程建兰

原文链接:www.nature.com/news/

NASA ESA 月球 空间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