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情直通车」地方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存在的问题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19

近年来,高校纷纷出台政策,提供各种优惠条件吸纳人才。本站点通过调查发现,地方高校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人才引进缺乏科学规划。为了满足申报学位点、教学水平评估规定的硬性指标要求,很多地方高校不得不引进一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由于缺乏科学规划,学校已引进人才与自身实际需求有偏差,如我校急需的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学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但近年来引进的人才基本上都是高学历青年教师。

二是人才引进成本高。学校为引进人才投入了大量资金,在总体资金有限的前提下,高校只能压缩人才的培养资金投入,减少学校内部人员得到培训提高的机会。如我校对一类人才的引进确定了一人一议的随机政策;对二类人才,提供100万元年薪,购房补贴120万元,安家费30万元,并安置配偶工作;而校内在职读博老师每月只有50%的岗位工资,且要求每个学院在职读博人数必须限制在3人以内。

区域责任部门:安徽省科协


区域责任部门 站点反馈 安徽省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