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情直通车」传统软件企业一线技术人员流失严重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19

本站点是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企业,主要从事GIS基础平台和应用平台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和服务,现有科技工作人员1149人。近年来,一线技术人员离职现象严重,空缺岗位再招聘门槛越来越高,对正在实施的项目造成不利影响。一线技术人员离职原因如下:

一是薪资待遇缺乏吸引力。与大型互联网企业或新兴企业相比,传统软件企业技术人员的薪资待遇偏低、技术上升空间不大。基于待遇和发展前景的综合考虑,一线技术员工更倾向于流向百度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等同领域的大型互联网企业。

二是出差频率高。软件工程项目实施人员出差较多,平均每周出差2天左右。对于要求长期驻场开发的项目,实施人员连续出差时间超过一个月以上。由于工作压力大,与家人聚少离多,部分项目实施人员选择离职。

三是生存压力大。近年来,一线城市落户政策不断收紧,房价居高不下,通勤成本加大,迫于生存压力,公司内部越来越多的外地员工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发展。截至目前,公司本年度已经有十几个员工离职离京发展。

区域责任部门:北京市科协

区域责任部门 站点反馈 北京市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