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7-03

wt_a22635d130.jpg

7月3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二十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的组织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科协组织党的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精心筹备开好中国科协机关党员第九次代表大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完善识才用才的“好机制”,打造引才聚才的“好平台”,厚植育才成才的“好环境”,为科协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会议提出,要坚持目标引领,深入总结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普中国、科创中国等“一家两平台”的工作实践,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切实发挥好以改革推进重点突破的先导作用。要把抓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没有。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来源: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


中国科协 会议 工作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