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食言了:明年四月将“复出”再战AI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2-27

20171227170745_14a9f4.jpg

12月27日上午消息,柯洁“复出”再战AI,这是柯洁对战AlphaGo之后,再度挑战人工智能的首场正式比赛。只是这次的对手不再是阿法狗。

据了解,柯洁将对战天壤智能和福大自动化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手,上演真正意义上的人机大战。

今年4月的乌镇,与阿法狗的第三局比赛过后,柯洁当场落泪,表示与AI下棋太痛苦,决定不再与Al进行正式比赛。“包括中国的、日本的AI,我未来都不会下了。”不过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柯洁说,他要食言了。

作为棋手,挑战强者可以说是一种本能追求。现在柯洁表示,下棋就是不断地挑战自我,跟人工智能下棋还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柯洁还对2017年进行了总结,昨天在廊坊,柯洁拿到了个人世界第五冠,打破石佛李昌镐记录,成为了人类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五冠棋手”。

这场柯洁复出的人机大战,将在明年四月福州举行的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上举行。中、日、韩、欧美等地的人工智能围棋队伍也将受邀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也将出现人机围棋对战史上的首次“机械臂”落子,代替“天壤”落子的将是福州大学自动化研发的机器手——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机大战了。

AlphaGo两度掀起的围棋巅峰之战,在引爆对人工智能关注的同时,也让围棋这种最古老复杂棋类游戏呈现在更多人视线当中。

来源:环球网

人工智能 柯洁 阿法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