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恒星比想象的更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05

20180105140409_94a202.png

▲大麦哲伦星云

科学家对邻近星系恒星形成区域的观察揭示,大型恒星要比模型所预测的更为普遍。该研究于1月5日发表于《科学》杂志。

由于最大型的恒星对它们的周围有着最大的影响(这些影响是通过紫外线辐射、恒星风、超新星爆炸及重元素的生成而施加的),因此,这些过多的大型恒星会对天体物理学产生广泛影响。

研究巨型恒星颇为困难,因为质量最大的恒星在爆炸形成超新星之前有着最短的寿命。在这里,Fabian Schneider和同事就极大望远镜对数百颗恒星所做的勘测进行了分析,这些恒星位于剑鱼座30(30 Dor)区,这是大麦哲伦星云中的一群年轻恒星;大麦哲伦星云是与我们所在银河系比邻的一个星系。通过对每一质量会形成多少恒星进行建模及对观测偏差进行校正,作者便能清楚地确定所产生的巨型恒星分数。具有高质量(即比太阳的质量高30倍以上)的恒星数要比长期的恒星形成模型预计的多得多,而在最大质量水平,这一差异会变得更大。这样一种偏态分布(被称作上部过重的初始质量函数)预计最终会产生更多诸如黑洞和中子星等奇异物体。

作者还用这些数据来估计恒星形成事件的时间;他们发现,在30 Dor的爆发活动是在不到1000万年的过程中发生的。

科界原创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www.eurekalert.org

恒星 天体物理学 Nature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