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友软件用基因配对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12

20180112151325_5d8134.jpg

使用网络交友软件可要小心,尤其在你想要弄清楚上面某个人的信息是否可信的时候。你怎么知道来自伦敦的Ben是不是真的25岁?他的资料照片是最近拍摄的吗?他真的养了一只小狗吗?他的名字到底是不是Ben?

这些信息都可以造假,但人们发现有一件事你是无法造假的,那就是你的基因。最近,一家名为Pheramor的美国创业公司就将基因信息列入交友软件中,并以DNA的兼容度为基础计算人们配对成功的几率。

Pheramor交友软件要求所有用户用特制棉签采集口腔内膜样本并提交,然后公司的科学家团队会对用户体内与吸引力相关的特定基因进行排序,算出哪些用户可能会相处愉快。这些基因是与信息素相关的11种基因,信息素被认为是触发性别吸引力的化学信号。

“Pheramor交友软件既运用了生物技术,也运用了社交技术。我们首先通过口腔内膜样本收集用户的基因数据,然后通过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资料来获取他们的喜好、兴趣等信息。”该公司网站上表示,“所有这些信息将被用于我们独有的算法中,计算得出用户的择偶偏好。”

Pheramor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Brittany Barreto拥有基因学博士学位。“当我们闻到信息素时,我们闻到的其实是对方的免疫系统与自己的不同之处。进化是非常强大的,我们有时会通过闻彼此的味道来寻找与自己最合适的另一半。”Barreto说,相较于传统交友软件,Pheramor软件不仅能挖掘更多用户的基本信息,还能使得用户几乎不可能用欺骗的方式获得约会机会。那些惯常在网络上自夸的情场骗子,在这个软件上操作就难了。

来源:中国科学报

基因 交友软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