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证明,黑洞吞噬物质时其周围会出现强风暴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24

57a2f4.png

▲ 强烈的风暴破坏了围绕恒星质量黑洞周围的物质。气盘物质(主要是黄色)首先从附近恒星的外部(右上方)被拉出来。恒星质量黑洞位于大约500万公里的圆盘的中心,但它只在到达中央30公里时才吞噬这些物质。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当黑洞迅速吞噬物质时,其周围会出现强风暴,并且伴随着亮光。该研究结果于近日发表于《自然》杂志,为黑洞的质量转移和黑洞如何影响周围环境提供了新的线索。该研究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物理系的一个国际联合研究团队完成。

科学家们使用了来自三家国际太空机构的20年的数据,并利用新的统计技术来研究恒星质量黑洞x射线双星系统的爆发过程。他们的研究证明,在整个爆发过程中,黑洞周围都围绕着持续且强劲的风暴。到目前为止,这种强风暴只出现在黑洞的某些部分。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太空中的这些风暴呢?目前,这仍是个谜。“我们认为磁场起着关键作用。但是我们需要做大量的研究来了解这些风暴。”

参考文献:B. E. Tetarenko, J.-P. Lasota, C. O. Heinke, G. Dubus & G. R. Sivakoff. Strong disk winds traced throughout outbursts in black-hole X-ray b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三水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1/180122150737.htm

黑洞 吞噬 强风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