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出事故,美国交通安全部门展开调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25

05d563.jpg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本周四表示,已经派遣调查员对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展开调查,当时这辆汽车是以半自动驾驶模式行驶的,结果在加州撞上一辆消防车。

周二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简称NTSB)也发布消息称,已经派遣两名调查员前往现场,对周一的事故展开调查,调查对象既包括司机也包括汽车本身,当时汽车用Autopilot模式行驶。

特斯拉没有对新调查置评。NHTSA在声明中说,正派遣一个特别团队调查撞车事故,从中汲取教训。

此时此刻政府展开调查无疑给特斯拉及其它汽车制造商带来压力,整个产业都希望政府以立法形式放宽限制,加速部署无人驾驶汽车。

NTSB有权给出安全建议,不过只有NHTSA可以要求制造商召回不安全的汽车,如果制造商未能及时修复安全缺陷,还可以罚款。NHTSA如果想逼迫特斯拉召回汽车,先要展开正式调查,目前还没有进入正式调查阶段。

特斯拉已经向用户提出要求,使用Autopilot之前必须将手一直放在方向盘上。加州卡尔弗城(Culver City)消防局周一在Twitter发消息称,当时消防车被特斯拉汽车追尾,特斯拉汽车的时速高达65英里,司机汇报说启用了Autopilot模式,所幸无人受伤。

来源:新浪科技

特斯拉 美国 交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