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首次得到详细的太阳系外巨型恒星的表面图像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26

d467a4.png

▲巨型恒星π1Gruis。

近日,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首次成功绘制出一颗太阳系外巨型恒星表面的详细图像。图像显示,该恒星具有一个近乎圆形、无尘的大气系统,并伴有一些具备“对流颗粒”类运动物质的复杂区域。

该巨型恒星被命名为π1Gruis,位于天鹅座星群。π1Gruis比太阳大350倍,正处于生命周期的末端,类似于太阳在五十亿年后的状态。研究这颗恒星使科学家们对太阳的未来活动、特征和外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合成恒星表面的图像,论文的作者之一、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物理和天文系的Fabien Baron博士使用了干涉数据、图像重建软件和算法。这项研究首次证实了关于巨型恒星颗粒特性的理论。

这些图像很重要,因为该恒星表面上颗粒的大小和数量与研究人员的预测模型非常吻合。这些详细的图像中,恒星表面具有不同的颜色,而不同的颜色对应着不同的温度。它的表面为我们了解其内部结构提供了唯一的线索。

在未来,研究人员希望能对巨型恒星的表面进行更详细的研究。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三水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1/180123102007.htm

天文学家 巨型恒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