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社与《Science》合作推广《Research》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31

   1月29日下午,科技导报社和《Science》就共同推广宣传全新综合性英文科技期刊《Research》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签约仪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张建生,科技导报社社长秦德继,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Research》海外主编崔天宏,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出版人Bill Moran出席签约仪式。秦德继和Bill Moran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推广协议。553fd2.png

                                  签约现场

    项昌乐指出,中国科协创办《Research》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与《Science》的合作推广,为我国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科技期刊积累经验,提升我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展示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建设国际科学前沿预测高地服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服务。同时,这项合作也是中国科协和美国科学促进会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Bill Moran发言指出,美国科学促进会与中国科协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双方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合作框架的一部分。他简要回顾了《Science》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并指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打造出一个有效的科学交流平台,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

    崔天宏指出,《Research》将成为快速报道交叉学科热点领域的研究论文、综述和新闻的国际化平台,也将为科研人员寻找潜在的国际科研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机会。

    《Research》作为《Science》自1880年创刊以来进行海外合作的第一本科技期刊,将由科技导报社于2018年正式出版,并将主要发布交叉学科热点领域的最新突破性科研进展。《Science》将为《Research》提供国际化的出版平台和推广服务。

    科技导报社和《Science》有关人员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