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在京举办全国科普日“癌症知多少”主题科普活动
2017-10-12 09:4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9月14-18日,中国抗癌协会邀请国内肿瘤专家,在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健康伴我行”展区举办“癌症知多少”主题活动,活动得到北京抗癌协会、北京癌症康复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陆军总医院等单位的支持协办,权威专家云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期一周的抗癌主题科普活动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抗癌协会围绕公众关心的癌症防控常识、常见癌症诊治误区等方面的话题和热点,面向广大公众特别是中老年人、妇女儿童,开展有奖竞答、院士谈防癌视频讲座、展板宣传、图书赠送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抗癌科普挂图和江苏省癌症康复协会宋援老师创作的抗癌科普漫画,获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邀请10余位肿瘤领域知名专家进行大型义诊活动,义诊专家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陆军总医院等多家医院,包括刘端祺教授、张小田教授、张宏艳教授、陈钒教授、熊宏超教授等,专家权威性高,学科覆盖广泛,每天义诊群众络绎不绝,各位专家针对每位义诊群众的不同情况,给予个体化诊疗建议,耐心、细致、专业的讲解,让所有义诊群众受益匪浅。

  同时,协会与科普中国、光明网等媒体合作,借助信息化资源和平台优势,开展谣言粉碎机竞答、直播访谈等线上科普互动活动,充分满足公众对抗癌健康科普的需求,广泛普及防癌抗癌的科普常识。

  据统计,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展区共接待观众8000余人,义诊群众400余人,发放科普图书1000余册,网上参与互动活动及科普直播节目者10余万人次。山西省抗癌协会、河南省抗癌协会、吉林省抗癌协会等同期在各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为消除误区,破除愚昧,启迪民智,实现我国癌症防控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本活动获得中国科协“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优秀活动”称号。

樊代明院士谈防癌视频讲座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