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衰老,远离老年痴呆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2-09

5.png

研究表明,那些从周围事物中获得积极生活态度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更小。日前一项由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牵头的最新研究发现,所有参与者均具有这种保护效应,包括携带一种增加患病风险基因的人们。

最近发表在Plos One期刊上的一篇文章提到,携带患老年痴呆高危因子之一(APOE基因的ε4变异)的老年人中,乐观者的患病率比悲观的同龄人低将近50%。

这项研究首次检验了基于文化的信仰是否能影响人们患老年痴呆,包括那些携带高危基因变异的人群。“我们发现,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衰老可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公共卫生及心理学教授Becca Levy说,“这就为发起反老年歧视的公共卫生运动提供了依据,因为老年歧视正是消极态度的诱因之一。”

Levy以平均年龄为72岁的4765名老年人为对象开展了研究,其中有26%的参与者携带APOE ε4。在研究项目刚启动时,所有参与者均未患痴呆症。

经过了4年的持续追踪,携带APOE ε4的参与者中,对衰老持积极态度的患病率为2.7%,而持消极态度的人的患病率则为6.1%。

科界原创

  编译:灯丝   审稿:西莫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8-02-positive-attitudes-aging-dementia-older.html


老年痴呆 衰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