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向一线志愿者致敬 | 绿会将1月17定为”黑熊保护日”,为幸存小熊征名
2018/2/27 21:2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志愿者“牧神潘恩”小组成功救助幸存黑熊幼崽、揭露小兴安岭一带非法捕猎问题的新闻,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媒体的大量报道。短时间内获得几十万阅读量,各大网站平台以及民众纷纷转发、评论、支招。

“这些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严寒前往林区与盗猎份子斗智斗勇的志愿者,就是我们国家环保事业的‘脊梁’!”绿会深为“牧神潘恩”们的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并就此成立专项小组重点跟进协助志愿者进一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为了表示对牧神潘恩小组和志愿者的不断努力、辛苦付出,还有对这种环保精神的纪念,也为了激励更多的公众参与、支持、团结到生物多样性保护、黑熊保护的队伍中来 ,经过绿会与志愿者们共同商定,将每年的1月17日”(即发现并解救小黑熊的日子) 定为“黑熊保护日”。绿会将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重点关注黑熊这一物种的保护,表彰志愿者们的无畏付出,同时全年不间断的呼吁黑熊保护与救助,揭发非法捕猎,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全民的保护力量! 

现在,被救助的这头幸运的小黑熊,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绿会和志愿者希望发动大家的爱心给它起个名字。现在已经有很多活跃的志愿者踊跃参加起名活动,比如:黑小兴(熊宝宝是在小兴安岭被救助)、黑小嘿(希望小黑熊能够笑口常开,忘掉伤害,温暖治愈)、幸运(希望它好运伴一生)…

如果你有好的名字,想让小黑熊感受到你的关爱,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留下你的温暖,开始与小黑熊的故事~

现将小黑熊简介发布一下,供大家自由发散:

姓名:迫切等待中… 

性别:女  

年龄:1岁

籍贯:小兴安岭小白进场   

经历:幼年丧母,被非法盗猎分子抓捕囚禁,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留下童年阴影。于1月17日被绿会志愿者成功解救。

文/Taylor  审/卡秋  编/Angel

相关链接:

据说被救助的小黑熊要被送到熊猫馆,笔者有疑问

非法捕猎到底有多严重?绿会志愿者暗访小兴安岭一带揭惊人真相

亚洲黑熊被当成野味出售,绿会志愿者协助成功救出幸存黑熊幼子